close
最近看了一本書,迷上用雙腳釘做玩具,整天都想著要怎麼做。光是雙腳釘這個名字也是搞了很久才查到的---因為日本原書是叫鉚釘,但是其實鉚釘是水電用的,而且它的角超粗,根本沒辦法折---其實是我孤陋寡聞,據說老師用這個東西做教具,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,而且真的一般書局都買的到。
雖然聽來很普通,但是顯然買的人很少,因為書店只進一種尺寸2.5公分的,而且是頭有點大的,跟書上做的[很美]還有很大的距離,難道書上的那種尺寸的丁只有日本賣嗎?
阿~那小小的釘頭,穿過兩張紙之後只剩0.3公分的小短腳,難道只是可望不可及的夢想,難道只能等我3年後到日本才買的到嗎?
我不信~我不信~(開始耍脾氣了)
總之,我找了新莊地區的書局,還是只有找到2.5公分的,甚至更長,網路上賣最多的是製作卡片裝飾用的兩腳釘---6個就要25元,開玩笑,那我搞個會動的娃娃就要5個了,那還得了!
經過千辛萬苦,終於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1.5公分的,雖然不是我理想的0.5~0.8公分,但比起2.5已經進步很多了,我一口氣想給它買10盒!但是我的理智提醒我,1盒100支,10盒就1000支,釘小人也不用這麼多---何況我沒有想釘的小人,真的要釘,300公分也不夠用,還是拳頭比較實在啦!喔~離題了...
很謝謝我親愛的同事也幫我買了1盒--雖然他說是剛好到書店看到,就順手買了,但是我知道他是因為愛我--的小孩,所以才特意去的,喔~不用害羞啦~
DSC05539.JPG






模範生愛兔子,兔子喜歡吃紅蘿蔔,一口咬下,竟然有毛毛蟲,噁~兔子是模範生自己塗的~
DSC05538.JPG







天兵妹喜歡大象,大象要吃香菇(?)但是香菇太大,大象怎麼辦呢?
圖片裡的是第一次試做的,還是用2.5公分的,不能做太小的東西,不然針會跑出來,不過,兩個小朋友很開心,隔天就帶到學校跟同學分享了~我媽媽做的喔!哈哈~(驕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eapp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