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煮飯的男人1.JPG
大家都知道(有都知道嗎?好啦,假裝大家都知道啦~),我們家的鐘老爺,除了偶爾騎騎小綿羊以外,還是辦桌的高手!
這部份,真的是得自我婆婆的真傳(但是還好,忘性沒有傳到),我不少同事及好朋友都吃過他的九菜一湯,或是中西合併的辦桌。
鐘老爺最近吃膩了外面的餐點,在常常騎車繞了20分鐘還找不到東西想吃的情況下,於是又開始了他煮夫的生涯~
最近我的部落格開始遇到瓶頸---好快喔~才六天就遇到瓶頸,這365天的任務顯然比我想像的更困難。
總之,我決定讓鐘大廚的每日晚餐也來尬上一角,就從11/14正式開幕。
1114晚餐2.JPG

這就是我們11/14的晚餐,6菜1湯。




有兩個魚(因為我愛吃,所以鐘老爺只要有煮飯,都會有魚,喔~我真是幸福..嘻~貓)
兩個青菜(也因為我愛吃,只有蛋白質的飯桌我會很痛苦...)
兩個肉--其中一個是實驗性的菜,一個是帶便當的菜--沒錯,大廚先生就是想一次解決兩個問題。
一個湯(因為敝人晚餐不吃澱粉,鐘大廚怕我沒東西吃,餓死在家裡他還要收屍很麻煩,所以都會煮湯---唉呦!人家怎麼好意思ㄧ直說是因為愛阿...)
實驗性的那道日式燒肉,雖然是里肌肉,但是煎(烤)的很不錯,所以大廚怕大家吃光,還先把便當拿出來,早一步夾走了一半...真是心機重。不過旁邊的醬是我買的,泰式酸甜醬,配肉超對味~我就是只能靠這種旁門左道找到一點家庭地位了...
最下飯的還是瓜仔肉,鹹香甜俱備,兩湯匙就可以配一晚飯,可惡的小表妹還一直把飯碗湊過來---來嘛,吃ㄧ碗阿!配飯真的很好吃!---太惡劣~仗著自己瘦就這樣...
小朋友則最愛企瓜丸子湯---基本上是愛企瓜啦~搶到大人都沒的吃,沒禮貌...
這條企瓜30元(大黃瓜啦~台語不好的人不用猜了),可是大廚身上僅剩的錢了---咦,難道我們家被鍾先生吃倒了嗎?當然不是,而且他最近肚子越來越大,所以已經開始吃的比較少了---唉~如果都是趁半夜吃,肚子是不會消的啦~
因為鐘先生很難得的忘記帶錢包跟手機---這在他真的很難得,因為他出門前都會檢查的,跟我不一樣,答應人家帶一本書,1個月以後還躺在我家...,他出門的時候,身上只有150元的零錢,老闆又要他去買奶球--ㄟ~幹麻不叫別人去阿~總之,到菜市場的時候,他身上只有80,所以只能買企瓜+味增。
不然勒?不然我家的餐桌絕對不只這樣,菜市場是大廚的罩門,新鮮的魚或菜,對他有致命的吸引力,常常都會帶回我們這窮人家餐桌不應該出現的高價品,真是心中有菜單,眼中無價格阿~
吃的飽飽~也已經9:00了,喔~我的減肥計畫...嗚嗚嗚...
只好趁大廚上課的時候少吃點了~有看到的都不准找我吃飯喔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eapp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